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余龙昆

荣华梦一场,名利纸半张,友情最珍贵,传世著文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博 弈  

2014-08-28 22:00:32|  分类: 从政之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特约记者 余龙昆

“博弈”一词乍听起来似乎很玄,其实,说白了就是“游戏”之意,也可以简单理解为在工作生活的竞争、输赢、选择、得失、利弊等矛盾中寻求均衡点。在繁杂的工作生活中,我们不妨学点博弈之道,让自己从容淡定、举重若轻、处变不惊。

在处理完成与成效关系时,善于在“量”与“质”之间博弈。既要认识到没有完成就没有成效,也要认识到没有成效的完成等于没有完成,做到科学安排、灵活调度、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工作。

在处理个人与集体关系时,善于在“小”与“大”之间博弈。既要充分发挥个体的专长与优势,又要学会融入、集思广益和协调共事,借助他人和群体的智慧与力量,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、完善自我。

在处理创新与继承关系时,善于在“新”与“旧”之间博弈。既不完全照搬老经验,也不离开传统另搞一套,而是合理取舍,批判继承。

在处理付出与回报关系时,善于在“为”与“位”之间博弈。有“为”才有“位”,有“位”更须“为”。立足本职,找准定位,勤勉付出,终会赢得丰厚收获和发展空间。(2014年8月23日《现代护理报》09版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